不法匯兌集團 黑道洗錢21億

 / 台北市

  檢調發動全國大搜索,兵分八路破獲一個龐大的地下匯兌集團,一口氣逮捕十四個人,不法金額高達新台幣二十一億,業者專門經營人民幣匯兌,標榜速度快,匯率也優於一般銀行,不只成為黑道的洗錢管道,也吸引許多民間企業和民眾前往。

  調查局幹員衝進現場,主嫌還在裝傻,一問三不知,專案小組只好押著他打開暗門,才發現別有洞天。這個地方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臥房,但其實說是個小型銀行也不誇張,將近一千萬現金塞滿整個房間,經營地下匯兌,金額龐大,十幾名調查員光是算錢,就花了兩個多小時。

  這個犯罪集團在兩岸佈線,有自己地下匯率,甚至優於一般銀行,合法的匯兌從台灣匯款到中國至少要三到五個工作天,而他們只要民眾匯款到指定帳戶,半個小時內就可以在對岸戶頭收到現金。

  就是因為匯率好、效率高,全台從北到南八個據點,不只是黑道洗錢的管道,就連一般民眾公司行號也都喜歡上門,初估經營不到五年,營業額超過二十一億,嚴重破壞金融秩序,接下來還要循線追到中國,瓦解整個洗錢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