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遠離囂鬧 老房子變渡假窩

 / 新北市

  今天發現民宿要到台北縣九份金瓜石,老房子改造成一個渡假窩,開放自己的家給一樣愛安靜的民眾分享。

  沒有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帶路,還真的找不到這個擁有山景、海景的世外桃源!一進門暖暖的爐火先迎接,再來是看到整片落地窗,沒有設限的金瓜石美景。原本是買下當成自己的渡假小屋,所以佈置完全是自己的喜好,從吧台、到房間,浪漫的的蕾絲加上原木,都是自己動手打造,充滿濃濃鄉村風情。

  還有老闆寵物,小白店長跟前跟後,非常有趣。會開放成民宿,完全是意料之外。基於分享,所以經營的方式非常特別,整棟交給人,讓客人等於擁有一個家。但是想要租可沒這麼簡單,要得通過女主人的考驗。

  喝咖啡挑客人,味道對了才能入住!這裡還不供餐,鍋碗瓢盆全部借給客人,想吃甚麼自己來!九份民宿越來越多,有的是年輕人懷著夢想共同創業,有的是在都市打拼多年,回鄉找尋兒時的記憶,就是這樣一個個美麗的想法,讓九份民宿充滿各式特色。(曾馨霈 李中恩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