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水"便! 抓漏大隊全台趴趴走

  根據自來水公司的統計,台灣往往因為管線老舊、施工不慎,每年就流失掉兩座的翡翠水庫,為了改善台灣嚴重的漏水問題,有一群人默默投入檢漏的工作,帶您來認識這群抓漏隊員。

  一群隸屬於自來水公司的檢漏專家,個個都是聽音辨位的抓漏高手。因為自來水管線大都埋藏在地底下一公尺處,想要知道哪裡的管線漏水,就必須用這部類似聽診器的測漏器,去搜尋地層下的音波,再靠著靈敏的耳朵去判斷可能的漏水位置。

  沿著管線探測,不一會功夫,抓漏專家們就發現可能的漏水位置,立即做上了記號,並且鑽洞,最後再以聽音棒進行確認。

  依照抓漏專家確認的漏水點,經過半個小時的開挖,就可以看到地層管線不斷冒出水來。早期台灣的自來水管線普遍使用塑膠管,但是時間一久,漏水的問題就一一浮現,想要全面汰換,需要一筆不小的經費。在沒有經費預算情況下,這群抓漏隊員的責任,就是要減少台灣水資源的白白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