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寺"蘇民祭" 裸男海報引騷動

日本東北岩手縣著名古剎[黑石寺]昨天深夜開始,舉辦一場稱為[蘇民祭]的搶麻袋活動,由於參加的男子都是赤身裸體,因此今年的宣傳海報被鐵路公司謝絕刊登,反而引起媒體的大騷動。

[黑石寺]一年一度的[蘇民祭]登場,只見全身穿著丁字褲,近乎全裸的男子不斷潑灑冰水,宣示淨身,表達參加者虔誠的心意,隨即壓軸好戲就要開始。

在場八十位裸男,擠成一團,爭奪一個叫做[蘇民袋]的麻布袋,由於裡面放的護身符,號稱可以幫消災解厄,帶來好運,因此所有參加者使出渾身解數,展開激烈的爭奪,場面讓人歎為觀止。

而且這一搶,還從寺廟裡,一路搶到寺廟外,這群裸男不斷推擠,結果一個不小心,就像推骨牌似的,全部摔成一團。

已經有上千年歷史的[蘇民祭],以裸男爭奪麻布袋的傳統活動,聞名全日本,不過今年的宣傳海報,刊登男子袒胸露毛的不雅照片,遭到鐵路公司謝絕刊登,引起媒體騷動,大陣仗熱烈報導, [5]可惜受到暴風雪影響,遊客人數銳減,連帶觀光業者的收入也不如往年。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