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零下15度 希臘暴寒降雪

希臘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碧海藍天、晴空萬里。可是昨天一道不尋常的冷鋒襲擊希臘半島,不但帶來大量的降雪,部分地區的氣溫甚至驟降到攝氏零下15度。

一道突如其來的冷鋒,夾帶著豐沛的水氣,整個希臘披上一層白色的外衣。在雅典衛城的帕特農神殿,已經被積雪所覆蓋,冷清清的,沒有半個觀光客的蹤跡,這時候恐怕連眾神也寧願躲在奧林匹亞山上。

希臘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使得部份地區的氣溫突然下降到攝氏零下十五度,即使是在南部的雅典,氣溫也只達到冰點的攝氏零度。幸好這天是星期天,大部分的民眾乾脆躲在家裡避寒,而那些不得不出門的人,臨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如何把汽車從厚厚的積雪中給挖出來。

希臘這場難得一見的大雪,一共造成廿四個偏遠城鎮村落的對外交通中斷,還有許多民眾被困在積雪的公路上。希臘的消防和救災單位,已經全面動員。預計,這樣的惡劣天氣,還要再持續個兩三天。(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