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核發簽證 奈籍台灣女婿團圓

 / 台北市

在台灣有一群人她們自稱是黑太太,因為先生是奈及利亞人。但因為先生無法獲得簽證不能來台,這些黑太太只能獨力撫養小孩,直到最近政府終於核發第一張入台簽證給第一位奈籍女婿,才讓一家三口團聚。

分隔兩年,一家三口歷經波折,奈及利亞籍的夏品杰和太太終於相見,他忍不住親吻自己的寶貝小孩,感謝為他們家團圓奔走努力的台灣朋友。夏品杰和太太多年前在台灣相戀,當時夏太太還只是個大學生,二人為愛走天涯,還在奈及利亞舉行傳統婚禮,甚至有了愛的結晶,原本二人要回台灣定居,但是因為西非人士常常發生逾期居留、偷竊等不法情事,導致外交部從嚴核發簽證,夏品杰逾期居留離境後,再也得不到台灣簽證,一家三口因此分隔二地。

這一次夏品杰獲准來台,是第一位得到『探親』簽證的奈及利亞夫婿,雖然簽證只有短短2個月,到了4月10號就必須離境,但是這張簽證意味著外交部放寬西非人士簽證政策,這些台灣女婿想要長期居留在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任務。﹝記者林裕豐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