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籍丈夫難入境 台灣妻女求援!

 / 基隆市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這樣平凡的願望,對於嫁給奈及利亞人的台灣女子來說,卻是個難以達成的夢想,外交部緊縮政策,限制非洲奈及利亞人士來台,讓不少台奈通婚的夫妻分隔兩地,有的孩子甚至沒有見過爸爸!

  到底還要等多久,一家才能團圓生活?這是雅娟心裡最大的疑惑,和所有小女人一樣,墜入愛河、相戀結婚,只是因為先生是奈及利亞人,曾經拿假護照來台,被外交部認定非法,從此限制入境。

  沒有先生的陪伴,雅娟只能投靠娘家,辛苦的懷孕過程、生產陣痛十六小時還血崩,媽媽看到雅娟的苦也很心疼。不過雅娟更擔心的是混血小女兒的未來。和雅娟面臨一樣困境的台籍配偶們為了圓天倫夢,找上立委幫忙,但外交部卻只給個冷冰冰的答案。

  奈及利亞人士在台灣常常逾期居留,外交部採取限縮政策,這也讓不少夫妻分隔兩地,雅娟每天只能藉越洋電話,述說思念,但不管還要多久,雅娟決定要一直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