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莫內失竊名畫 瑞士醫院尋獲

  這個月中旬,在瑞士蘇黎世一家私人美術館被劫走的四幅印象派名畫,其中兩幅已經被尋獲。瑞士警方昨天在蘇黎世大學精神病院門口的一輛白色轎車內,發現了失竊的梵谷和莫內作品。目前警方還在追查另外兩幅名畫以及搶匪的下落。

  這兩幅就是幸運失而復得的名畫,梵谷的「盛開的栗樹花」,以及莫內的「維特尼附近的罌粟花」。警方是接獲蘇黎世大學精神病院員工的報案電話後,在醫院門口的一輛白色轎車內,發現這兩幅名畫,但當時汽車上並沒有任何人的蹤跡。

  這個月十日下午四點半左右,三名蒙面歹徒闖入以收藏印象派畫作聞名於世的蘇黎世布爾勒美術館」,持槍威嚇館員後,搶走了四幅名畫,包括竇加的「會計師的女兒們」、梵谷的「盛開的栗樹花」、莫內的「維特尼附近的罌粟花」、還有塞尚的「穿紅背心的男孩」。全部都是印象派時期的珍貴名畫,總值至少一億六千多萬美金,將近五十六億新台幣。瑞士警方已經在白色轎車內採集證據,全力緝捕搶匪,追查另外兩幅名畫的下落。(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