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像下方置法器 大天后宮惹爭議

 / 台南市

  有宗教系的學生爆料,台南大天后宮的媽祖神像下方放了許多不明小人偶和法器,疑似養小鬼。大天后宮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幾百年來香火鼎盛,出現這樣的物品,宗教人士也認為不妥。

  台南市的大天后宮,天天都有許多虔誠信徒前來參拜,但現在竟然被發現,這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的官辦大廟,在媽祖神像的正下方,放了奇怪的東西。

  一個盆子內裝了滿滿的珠狀物,前方擺著十二生肖的動物人偶,其中有個馬頭小人偶,周圍還有許多不明法器和小鼓。這很像民間私設的神壇一樣,引發批評。

  而宗教系的老師解釋,放這種人偶,一般來說代表替神護駕,擺這些物品的人,是天后宮一位信徒,她表示當初只是希望生意興隆,擲茭取得媽祖同意後才會擺這聚寶盆求財,但因為她是馬英九婦女後援會總幹事,加上又有馬頭人偶,也立刻引發政治聯想。

  目前這些東西都已經請走,廟方表示往後會避免同意擺放信徒的私人物品,以免引發爭議。(記者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