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空難 機上46人罹難

  美國航空一架客機因為前起落架發生故障,緊急迫降佛州邁阿密國際機場,機上138人虛驚一場,至於之前發在委內瑞拉的空難,殘骸找到了,但機上46人不幸全部罹難。

  這架搭載一百三十八人的美國航空麥道80型客機,原本要從佛羅里達飛往芝加哥,沒想到機長發現前起落架有問題,似乎是方向無法擺正,趕緊通知塔台準備迫降!在外海盤旋耗油後,從畫面上可以看見前起落架雖然放下來但確實有點怪怪的,機長努力控制機身平穩,利用兩個後起落架先著地的方式就這麼抬起機頭降落滑行,十多秒後,確定速度減慢了,才慢慢放下機頭讓鼻輪著地,幸好過程一切順利,成功煞車停了來後,旁邊待命的消防救護車趕緊衝了上來,檢修人員確定沒問題後,才讓迫降客機轉向登機口,解除危機。

  而這架B2隱形轟炸機就沒那麼幸運了,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失事墜毀,冒起陣陣濃煙,幸好兩名飛行員順利彈跳逃生。墜毀的B2每架造價二十二億美元,相當台幣七百多億。至於委內瑞拉墜機最新消息,目前已經找到飛機殘骸,確定機上四十六人全部罹難,傷心的家屬受訪時不斷哭泣流淚,令人鼻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