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恩兄弟問鼎奧斯卡 奪獎機率大

  奧斯卡獎項中,最重要的兩個大獎,就是最佳導演跟最佳影片。今年入圍最佳導演的人選中,最被看好的,是【險路勿近】的柯恩兄弟。

  第八十屆奧斯卡最佳導演,倒底鹿死誰手,目前不得而知,但今年的入圍人選,實力都非常堅強。其中有潛水鐘與蝴蝶的朱利安納貝爾、鴻孕當頭的傑森雷特曼、全面反擊的東尼吉羅伊、險路勿近 的柯恩兄弟、以及黑金企業的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雖說入圍者實力都不錯,但其中最有可能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恐怕就是險路勿近的柯恩兄弟了。柯恩兄弟早在一九九六年的作品冰血暴中,就展露了兩人能編寫又能導的才華。

  柯恩兄弟向來擅長以冷嘲熱諷的方式,來處理詭異的犯罪主題。今年他們聯手執導,普立茲獎得主戈馬克麥卡錫改編的同名小說險路勿近,又創下了好成績,拿到了由美國導演工會頒發的年度最佳導演獎,向小金人又邁近了一大步。

  柯恩兄弟此次已是六度入圍奧斯卡,而反觀其他入圍者,除了黑金企業的保羅湯瑪斯安德森,是第五度獲奧斯卡提名,其他三人不是初次,就是二度入圍。由此研判,柯恩兄弟最被看好。至於最佳影片,入圍的五部影片贖罪、鴻孕當頭、全面反擊、險路勿近以及黑金企業,各有勝算。其中又以贖罪、鴻孕當頭跟險路勿近三部影片,最被看好。

  贖罪不但笑傲英國奧斯卡,還拿走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但是險路勿近和鴻孕當頭也來勢洶洶,兩片分別獲得今年美國編劇工會獎的最佳原著和最佳改編劇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倒底獎落誰家,看來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