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協調能力 遲緩兒學攀岩

 / 新竹市

  新竹心路基金會為了幫助發展遲緩兒童,訓練手眼協調能力,成立攀岩社,在結訓驗收時,要攀上高達十公尺的岩壁,雖然之前訓練多次,不過,大家最後還是忍不住嚇哭了。

  站在岩壁上,小朋友不敢往看,忍不住嚇得大哭,旁邊的教練只好一直鼓勵他往上爬,不要輕易放棄。一個小朋友哭完,另外一個要上場時,也是害怕到不行,停在下面不敢往上爬,雖然練習過很多次,但是面對高達十公尺的岩壁時,對於本身肌肉張力較低又不容易專心的他們而言,真的是相當痛苦的訓練。

  發展遲緩兒童多屬唐氏症患者,心路基金會從去年九月開始成立攀岩社,孩子們剛到攀岩場時常害怕甚至抗拒攀岩,這中間不斷地鼓勵小朋友去嘗試、去觸摸,到現在學習去找可以抓握的手點,或可以踩的腳點,整學期下來,心路的小朋友都變的勇敢、有毅力多了。

  雖然花的時間有點久,但他們的專注力及勇氣,卻讓人相當感動,而心路寶貝們能克服恐懼,向自己挑戰,這對發展遲緩兒的身心方面都是一大突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