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緩兒篩檢 把握三歲以下治療期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六歲以下兒童大約有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八有發展遲緩問題,但台灣卻因為篩檢率偏低,大約只有一半的遲緩兒在早期被發現,如果錯過三歲以下的黃金治療期,未來很可能影響小朋友的學習能力。

  兩歲的小柏程,已經可以輕鬆辨認動物,也有物體存在的概念,但要他拿畫筆塗鴉,卻怎麼都不願意,他的語言能力也讓媽媽有點擔心。兩歲的小朋友應該能正確說出身體的六個部位,特教老師認為柏程的語言能力還要再多刺激。每個小朋友的發展程度不同,但依照年齡,其實也有衡量標準,譬如超過兩歲,應該可以自己堆疊六塊積木,四歲之後可以模仿畫出圓形、正方形,還能剪下來,如果有遲緩的現象而不治療,很可能影響日後的學習。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大約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八有發展遲緩問題,但台灣的篩檢率卻低了將近一半,家長們也可以上心路基金會的網站,測試一下小寶貝的發展程度,以免錯過三歲以下的黃金治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