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治療遲緩兒 啟發創作潛能

 / 台北市

聽音樂,畫畫,對一般孩子來說就是玩遊戲,但是對於發展遲緩的孩子來說,可是很困難。醫界現在將藝術帶進治療的過程,讓這些孩子透過畫畫,音樂,戲劇表演,提高他們的智能發展,成效很好,也展現這些孩子特殊的創作天份。

發展遲緩的孩子,要讓他們專注堆積木,畫畫,不是很容易的事,九歲的宛瑩,兩歲就被判定是自閉孩子,語言能力發展很慢,媽媽帶著她,從花蓮到台北來做藝術治療,幾個月而已,她進步很多,對身邊環境不怕生,會跟陌生人互動。

這一張張圖畫,都是自閉孩子所畫出來的,構圖線條穩定,還可以畫出樣貌出來,還有戲劇治療,讓閉孩子學習怎樣團隊合作,也讓這些慢飛天使,可以透過藝術,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於復健更有幫助。

早期療育就是要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改善智能,雖然早期療育有健保補助,但醫院有限,又都集中在大都市,所以孩童的等待期長達半年,而藝術治療是自費,很多家庭負擔不起,家長希望政府社福單位,可以在編遠鄉鎮提供更多早療資源 讓這些慢飛天使,學習慢慢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