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學童親手做 打造幸福香皂

  今年是金豬年,高雄縣身心障礙庇護工場,身心障礙的孩子們,特別以手工製造了幸福金豬香皂,還有金元寶、財神爺造型香皂,可愛逗趣。熱滾滾又香噴噴的甜橙香皂油,雅婷小心翼翼的把它倒進模型裡面,這個對一般人來說簡單的動作,是老師教了好多遍,雅婷才越做越好的。

  每做好一個步驟孩子臉上就綻放純真笑容,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模具打開,圓滾滾的金豬滾出來這一刻,換手接力製作的孩子還忍不住親了香皂一下,在接棒繼續製作的男孩,就是要幫小金豬包裝,大家同心協力,做一個香皂要花十五分鐘,但是這裡面有他們暖暖的祝福。

  不只是小金豬,還有象徵好財運金元寶,還有黃澄澄的財神爺來報到,也許製作時間要比專業的師父慢好多,但是這是他們珍惜的寶貴工作機會。

  庇護工場內有二十四位身心障礙的朋友分工合作,有的做手工香皂,還有手指更靈巧的分配來作這個很有質感的紅包袋,過年禮品選擇這麼多,不妨選這心路基金會的愛心義賣商品,沾沾喜氣也能做愛心,何樂不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