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兄弟來台 為母尋根圓夢

 / 嘉義市

  一對來自日本的兄弟,為了幫助曾在台灣居住的高齡92歲母親尋根,拿著幾張舊照片,動身到嘉義市尋找「蒜頭糖廠」這個母親出生的地方,兄弟倆找了三天才找到,他們拍了相片帶回日本給母親看,92歲的母親才含笑離開人世。

  靠著警察幫忙,來自日本的「津田哲」兄弟完成母親心願,第二次來台灣,他們特地帶來手工刺繡狀謝謝大家。半年前,津田哲只帶著這些泛黃的照片來找尋照片中的糖廠,也就是母親出生的地方。照片上面最明顯的就是看到一根煙囪和一排舊宿舍,當時只知道糖廠在嘉義市。

  帶著一本地圖,從日本飛到台灣,到嘉義市先到了市政府,後來警察局幫忙他們一起,從南靖糖廠、北港糖廠,找到第三天終於看到照片中的蒜頭糖廠。在蒜頭糖廠前拍照留念,最著名的煙囪標記跟八十年前的一模一樣,津田哲好興奮,而宿舍旁也找到當時留下的汲水器,上頭刻有家族的姓氏。

  高齡92歲的母親,在台灣蒜頭糖廠旁邊宿舍出生,住14年才到日本,兄弟倆貼心地幫母親找到兒時記憶,拍了照片帶回去給母親,他們的母親也在今年一月很滿足地離開了人世。(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