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場物品達燃點 瞬間閃燃恐爆發

 / 台北市

  火災中最可怕的,除了濃煙高溫,就是突然爆發的閃燃,一旦火場內的所有物品達到燃點,這時整個火場將會同時起火就會瞬間閃燃,無人能倖免。

  橘黃色的火苗一朵又一朵的竄出,濃煙迅速布滿整個空間批哩啪拉吞噬著所有物品,然後瞬間閃燃,這是火災中最危險的一刻。當火場中所有物品溫度到達燃點時,整個火場將會同時起火燃燒,而泰拉就是在這致命一瞬間,救出繼父還有弟弟的平民英雄。

  被大火驚醒的泰拉尖叫著,大聲呼喚父母,到處都是濃煙,半夜的這場惡火,嚇得一家人連忙逃命,火焰從客廳牆壁噴出,吞噬了家具地毯還有窗簾,但是當全家都奔了屋外,才發現泰拉的弟弟還在房間內熟睡,於是泰拉的繼父衝回火場救人。

  但想要在熊熊大火中救人談何容易,整間屋子滿是濃密黑煙,泰拉的繼父馬上被濃煙嗆昏,泰拉雖然不知道即將發生閃燃,但他知道浪費任何一秒都會致命,於是他馬上衝了進去搶救繼父還有弟弟。

  為了不重蹈覆轍,泰拉遮住了口鼻,減少濃煙的攻擊,更聰明的是,他決定閉上眼睛,因為在火場根本看不到東西,而濃煙還有塑膠燃燒後的毒霧會灼傷他的眼睛。

  一口氣救出繼父,但弟弟還在房間裡,此時火場的溫度已經即將到達臨界點,弟弟特洛伊房間的門外已經起火,這種被稱為跳舞天使的美麗火焰,代表的卻是隨時出現的致命閃燃,剩下的時間不到三十秒。

  怎麼辦呢,泰拉又做出了一個更明智的抉擇,他不再回到屋內,而是到特洛伊的窗口,把弟弟叫起來,在砸破窗戶玻璃,救出特洛伊的一瞬間,閃燃發生了。消防隊在據報後五分鐘抵達火場,但現場已經爆發閃燃,一片火海吞噬了整棟房子,致命的一瞬間,泰拉成了英雄,因為只要晚一秒,當閃燃發生時,絕對無人能夠倖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