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捷上班 通勤族直呼方便

 / 高雄市

  今天是高雄捷運通車的第一個上班日,不少上班族和學生為了節省時間,都改搭捷運。也因為不用騎機車,很多民眾可以打扮的更亮眼。不過因為捷運站的手扶梯,還沒開放,有些外地來的遊客,提著行李覺得不太方便。

  三十歲的沈先生一早起來,不用像平常騎摩托車要包的密不通風,他收起大外套,穿的西裝筆挺,從今以後他都要坐捷運上班了,從他家到公司,只要花十二分鐘,不用吸廢氣,不必找停車位,真的很方便。

  高捷開通的第一天上班日,不少上班族和學生搶搭捷運,尤其在高雄火車站這交通樞紐人潮很多,鄰近縣市的上班族和學生們一下火車,就利用捷運轉乘,時間節省許多。

  但也有人被捷運站的手扶梯弄得火氣很大,看看這位先生,因為手扶梯臨時停用,手拿大包小包行李的他,最後只能搖搖頭嘆氣,提著行李走樓梯下去,而讓大部分人覺得很便利的捷運,卻也讓這些排班計程車司機快活不下去,車站外一整排小黃都沒人坐,有司機閒到甩手做運動,捷運一通又免費乘坐,讓原本就大嘆生意難做的運將們,滿肚子苦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