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曠世鉅作 高捷藝術之旅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明天就要通車,除了期待捷運帶來的便利之外,捷運站體本身,就有不少造價千萬的大師級藝術作品,不僅有全球最大的琉璃藝術品,還有小港機場站當中,全世界最大的3D玻璃雕塑,帶您開眼界!

  夜色中,閃閃發亮的高雄捷運站,飛揚的白色造型,前衛大膽,高架橋上的世運站,看起來就像是海上雄獅,每一個捷運站,都有動人的故事。

  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高捷R10美麗島站,這座光之穹頂,全球最大的琉璃藝術作品,這是國際玻璃創作藝術家水仙設計,從吹琉璃胚胎,由一千一百五十二片琉璃組合成直徑三十公尺如夢似幻的穹頂,彩繪出高雄人與生命的故事。

  R4高雄國際機場站,這座名為凝聚的綠寶石的公共藝術,遠看像是翠綠的水瀑布,近看用手摸,可以感受由一萬兩千片,六公釐薄的玻璃,堆疊出來的珍貴藝術品。

  不只邀請國際大師打造藝術作品,本土年輕藝術家,作品更貼近台灣人的心,看看R22A橋頭糖廠站,十位大學生,集體創作出來的「糖的土地,蝴蝶的故鄉」,懷舊又充滿童話世界的繽紛色彩,細膩描繪出橋頭曾經繁華又沒落的故事,以前被說是文化沙漠的高雄,從捷運注入藝術芬芳,希望讓人文的種子在這塊土地發芽茁壯!﹝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