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羽毛賣50萬 開源節流拚生存

 / 宜蘭縣

  宜蘭有一間民國七十五年創辦的私人鳥園,因為最近物價高漲,鳥的飼料費,一個月從原本的十二萬元,現在已經漲到二十萬元,老闆因為不堪負荷,想出了賣園裡頭的鳳凰羽毛來求生,因為光是一根幾百公分的羽毛就能賣到五十幾萬元。

  籠子裡內養的就是象徵吉祥的鳳凰,鮮豔的羽毛總是吸引眾人目光,也幫鳥園老闆賺進不少鈔票,不過現在萬物齊漲,鳳凰恐怕不能再飛上枝頭,因為老闆要開源節流,把腦筋動到鳳凰的羽毛上。

  原來鳥園每個月整個園區的飼料費,從原本的十幾萬漲到二三十萬,老闆才會決定要賣掉珍貴的鳳凰羽毛,因為光是一根長達百公分的羽毛,價格就上看十幾萬。

  雖然園主說鳳凰在全世界剩下不到一百隻,比起熊貓還要珍貴,但是現在難抵物價高漲,加上鳥園現在還想不到更好的經營策略,使得這些難能可貴的珍奇野鳥也要賣毛求生。﹝記者張政慧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