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出國比賽 足球隊製光碟募款

台東市豐里國小的足球隊,剛獲得參加國際性足球比賽的資格,不過卻因為經費不足無法出國,為了一圓夢想,小朋友們製作影片,把歷年來的比賽和球員訓練點滴做成光碟來募款,希望好心人能讓們能美夢成真!

每天放學,豐里國小的足球隊員在草地上奔馳躍動,他們踢足球的眼神,銳利充滿朝氣,訓練過程中,會跌倒會有挫折,會忍不住哭泣,不過吃苦沒有讓孩子們放棄對足球的熱愛。

曾經,這些孩子們不愛唸書,成天打電動,因為進足球隊,找到方向不再遊蕩。他們認真執著,付出比別人還多的時間和心血練習,於是每年都拿下好成績,去獲得足協推薦出國到日本比賽,原本欣喜若狂的孩子們,卻因為旅費要自籌,從天堂掉到地獄,幾乎都來自貧困家庭,七十萬的旅費對他們來說,實在太難。

  於是他們把生活點滴和訓練過程都做成光碟來募款,希望靠大家的幫忙,幫這群足球小將們完成出國的夢想。(陳君毅 王美雅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