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無所有 嘉興國小踢出冠軍

 / 雲林縣

  雲林嘉興國小足球隊,一腳踢下雲林縣足球比賽冠軍的好成績,但這支冠軍隊伍,走來辛苦,因為經費短缺,連比賽球衣都沒有,有慈善團體幫忙募款,終於湊足經費,幫孩子圓夢!

  強勁腳力,落身手,踢球的是雲林縣嘉興國小足球隊小朋友,每天踢腿鍛鍊,累積爆發力,更拿下雲林縣足球比賽冠軍,實力不容小覷!好成績帶來光環,卻隱藏不住球隊面臨的困境。

  和新球相比,球隊的老舊足球,早就軟趴趴漏風沒氣,只是沒錢,孩子們也只能硬著頭皮用下去,更因為經費短缺,球隊沒有正式球衣,球員平常只能穿便服,破舊布鞋辛苦練習。

  有慈善體得知球隊窘境,從網路上頭e-mail互相傳遞訊息,感動許多陌生人,愛心捐款四面八方湧來,募款一點一點增加,終於幫為潛力無窮的小球員們添購新衣,和泛黃老舊的運動服相比,橘紅色正式新衣,搭配同色系足球襪,一圓球員的夢。

  穿上新衣也穿上愛心,拿下雲林冠軍的嘉興國小球隊,八月五日要帶著新行頭到廈門參加國際性的足球比賽,他們希望,新球衣帶來新氣息,再為球隊和幫助他們的人,再踢下冠軍的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