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勝關鍵! 馬謝爭搶隱性選民

  決戰中台灣,是藍綠總統大選的共識,馬英九在中彰投longstay之後,謝長廷也緊跟著逆風行腳跨越濁水溪搶票,雙方陣營都不敢大意,認為隱性選民是否願意出來投票,將是勝選關鍵。

  雖然台中市民說沒看到兩黨總統候選人未來對台中有什麼規劃,不過馬蕭和長昌,搶票步伐都先踩進中台灣。去年開始,馬英九下鄉長住longstay,就是從中彰投開始啟動,緊接著,謝長廷後腳也跟進。

  民進黨逆風行腳團橫過濁水溪,讓藍綠選情也跟濁水溪一樣渾沌難測。不是民調高,氣勢勝就會當選,綠營抓緊這一點,只要馬英九去過的地方,舉凡各個寺廟、道場謝長廷一個都不放掉。

  雙方陣營都認為還沒有表態的隱性選民是關鍵,從2004年總統大選,和今年立委選舉得票率來看,台中縣市,雖然泛綠得票率短少八到十二個百分點,不過泛藍得票率,一樣維持在五成,顯然泛綠流失的沒有灌進泛藍票倉裡,彰化地區更明顯,泛綠驟減的百分之二十一得票率,泛藍也幾乎都沒有吸收,也因此長昌、馬蕭南北各擁一片天的情勢下,搶攻中台灣,成了彼此認定的勝負據點。﹝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