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高票當選 國際媒體:經濟優先

  台灣的總統大選,全世界都在看!總共35個國家,700多位媒體來到台灣,報導選戰的第一手消息,美國總統布希也發表聲明,祝賀馬英九,並且讚揚台灣是「亞洲與世界的民主燈塔」。
  
  美國「有線電新聞網(CNN)」報導指出,馬英九領先對手的得票差距,創下台灣總統選舉史上最高紀錄。

  同時,美國總統布希立即發表聲明,祝賀馬英九當選,並且稱讚台灣再度展現民主政治的堅強與活力。布希進一部希望,台海兩岸能夠掌握契機,和平解決歧見。
另外,日本外相高村正彥也發表聲明指出,日本希望圍繞台灣的問題,能經由臺海兩岸有關當局,以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希望對話能盡快恢復。
甚至連中國大陸的民眾,也認為馬英九當選,將有助於兩岸早日通航,並且加強經貿關係。

  世界各國普遍認為,台灣總統大選在激烈的競爭中平和落幕,顯示台灣的民主已經逐漸成熟。至於兩岸的僵局,則是對於新任總統的期待與考驗。記者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