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茼蒿驗出劇毒農藥 恐全入肚

 / 雲林縣

  吃火鍋一定要搭的茼蒿菜,被衛生署驗有毒。雲林二崙村的一批茼蒿,總共被檢驗出四種有毒農藥,而且這些毒茼蒿,已經通通被民眾吃進肚子。
  
  賣毒茼蒿的彰化生鮮超市,檢驗報告一出爐,已經緊急下架,只留下一包六塊錢的特價商標,店家更忙著消毒。

  除了生鮮超市,傳統市場現在已經很少找的到茼蒿,進這批青菜的小販,從過年到現在,早就已經把菜賣光,而買到青菜的民眾,更是在煮火鍋或是炒菜時,大口大口將菜吃到肚子。衛生署二月份進行的茼蒿檢驗,到現在才公布雲林二崙村茼蒿含有四種毒農藥,仲介這批青菜的菜農早就不知去向。

  檢驗報告過了一個月才出爐,毒茼蒿早就流到了傳統市場跟生鮮超市,上游究竟來自哪裡,目前衛生署仍在追查中,而茼蒿中含有的四種毒農藥,其中最毒的是芬普尼和雙特松,因為吃多了恐怕會致癌和身體引發抽搐,民眾如何自保,毒物科醫師就建議,青菜除了流動的清水洗外,最重要的就是多浸泡個十到二十分鐘,在重複清洗兩、三次,才能比較安心。(記者廖學賢、謝忠義、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