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產成風潮 醫籲勿輕易嘗試

  在一片崇尚環保聲中,現在連生產都走向自然,美國與歐洲許多婦女提倡在家自然生產,不須藉助婦產科醫生或助產士,不過醫生建議,生產過程當中有許多潛在性危險,產婦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夫在太太臨盆這天,只準備了一缸滿滿的熱水,還有毛巾、剪刀、消毒水等用品,太太腰部以下泡在熱水裡,以水的浮力來減輕陣痛,這是她為了響應自然產運動,第一次嘗試居家自然產,除了第一胎外,戴夫太太的第二、第三個小孩都是自然產,而蘿拉就更令人佩服了,她在二十年前就四個小孩全是在家自然生產,現在都長大成人,讓蘿拉相當驕傲,她甚至自行架設網站,還出了一書,宣揚自然生產的好處。

  支持自然產的婦女相信說 許多動物都是自然生產,動物小baby很快就能適應生活在大自然,人類應該也具有這種本能,不過婦產科醫生認為生產過程中許多狀況是無法事前掌握的。

  到底人類應該自然產,還是在手術房藉助醫生接生,醫界與產婦恐怕還有的爭。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