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天鵝有喜 遵循古禮娶親

  台南一隻公天鵝由於母天鵝劈腿,寂寞多年,在尋尋覓覓下,終於在新竹縣找到母天鵝,台南動物園方,特地準備豐盛的六禮,按古禮把新竹母天鵝娶進門,新竹園方還依依不捨的潑水,象徵女兒出嫁女兒,場面很溫馨。

  禮車上坐的新郎黑白天鵝,叫英雄,脖子上打了個綠色領結;在一旁嬌羞的是母的黑天鵝小依,穿著小小的白紗,今天要出嫁了!這對新鵝,坐著禮車,緩緩的進到了結婚的會場,男方是台南虎頭埤的黑天鵝,準備的聘禮包括蕃薯餅,飼料,醬油,冰糖及水果。

  年僅一歲的澳洲黑天鵝,他可是全園的開心果,聽到他要出嫁,園方可是很不捨,至於住台南的公天鵝,原本有個母天鵝作伴,不料,母天鵝劈腿,跟別隻跑了,園方只好尋尋覓覓幫他找尋伴侶。

  其實天鵝界一直都有愛嘸錯人的情形,像這隻德國的母黑天鵝,愛上的竟然是硬挺的白天鵝,說他硬挺,是因為這白天鵝是艘木船,不過後來,德國動物園連鵝帶船,遷移到另外一處天鵝棲息地,這隻母的黑天鵝,最後總算修成正果,戀上真正的公的白天鵝,雙宿雙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