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難孵蛋 人工助"產"

 / 新竹縣

  台灣第一隻自行繁殖的白天鵝在新竹誕生。故鄉在西伯利亞的白天鵝,來到氣候比較炎熱的台灣,之前天鵝媽媽的蛋都孵不出來,工作人員只好以人工幫忙孵蛋,果然傳出好消息。

  圓圓的天鵝蛋,小白天鵝破蛋而出,白色的身軀,加上出生在油桐花盛開時期,小傢伙就取名為油桐花。剛出生的小白天鵝油桐花懵懂地看世界,划水動作優雅,樣子可愛,人氣指數也直線上升。天氣炎熱的台灣,原本只有黑天鵝才會下蛋,家鄉位在寒冷西伯利亞的白天鵝,在台灣想要孵化,只能靠運氣。

  去年,白天鵝媽媽下了五顆蛋,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五顆蛋全部陣亡。記取去年的教訓,今年白天鵝媽媽又下了五顆蛋,下蛋之後,工作人員偷偷拿走其中一顆,以人工方式孵化,小白天鵝才順利誕生。油桐花一出生就聽到工作人員的聲音,因此認定工作人員就是他的爸爸媽媽,工作人員走到哪他就跟到哪,小小的白色身影,為台灣的生態保育添加一筆新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