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鵝烏黑羽毛 可愛模樣最討喜

 / 彰化縣

黑天鵝在國內相當少見,也因此在彰化有一個繁殖場的黑天鵝,非常搶手,現在訂購,要排到明年。

一身烏黑的羽毛加上比身體還要長的脖子,這就是種畜繁殖場的黑天鵝,由於鵝媽媽剛剛才生下一窩蛋,只要發現有人靠近,不僅發出低沉的警告音,鵝爸爸還會開始趕人。農委會彰化種畜繁殖場,十三年前開始繁殖黑天鵝,原本最重要的功能是提供給慈湖,讓湖裡隨時都能夠有一定的天鵝數量,但隨著慈湖需求減少,現在也開放給民眾登記飼養,有人說剛出生的天鵝是黑壓壓的醜小鴨。不過看看它們可愛的模樣,卻是相當討人喜歡。

為了辨別鵝寶寶是公是母,一出生,繁殖場的人就會馬上為它們作性別認定,以作成對出售,雖然這裡的天鵝民眾可以購買飼養,不過農委會卻是有條件的開放民眾飼養。但這黑天鵝一隻可要價九千元,雖然價格高,但目前購買的人已經排隊到明年年底,十分受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