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推兩岸鬆綁 綠憂遭中國宰割

  馬英九昨天說,就任後將立即兌現七月開放兩岸直航的政見,同時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提出多項兩岸經貿鬆綁修正法案,包括金融人民幣匯兌的相關法令。這讓民進黨團很擔心,他們認為,兩岸都還沒有談判,還不知道中國的立場,藍軍就急著修法開放,難道不怕任人宰割嗎?

  馬英九承諾七月份要開放兩岸包機直航,兩岸經貿鬆綁令許多台商跟企業界都很期待,其實從行政院選前大赦台商調整投資上限就有跡象,國民黨立委也準備大展身手,著手進行法令鬆綁。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其中包括了禁止登陸產業類別鬆綁,調整陸投資上限百分之四十規定,開放銀行到大陸設分行相關規定,還有人民幣兌換主管機關由陸委會改成金管會與央行。

  國民黨要為台灣經濟解套。不過民進黨團擔心中國的立場和底線不明,貿然開放只怕任人宰割。成為國會弱勢的民進黨表決贏不了,但經貿鬆綁似乎是勢在必行,因為國民黨重掌執政權只需要修改行政命令就可達到開放的目標,民進黨能怎麼做?只能再重申絕對會做好監督的角色。(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