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漲了! 醬料、沙拉油變貴

 / 台北市

  四月一號起又有民生物資要調漲了,包括沙拉油最多漲四成,還有豆瓣醬、芝麻醬等常用醬料,也都紛紛調漲。雖然量販店大賣場以價制量暫時不跟進,不過餐飲業者叫苦連天,只能先吸收成本,就怕一漲價,又把客人嚇跑了。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先來一份培根蛋餅,從外皮、雞蛋到沙拉油缺一不可,不過這些原物料都漲價了。中午到麵店,點一份炸醬麵,老闆拿出一大鍋剛準備好的炸醬,忍不住抱怨,成本比去年貴了至少20元。

  每次叫貨越來越貴,讓餐飲業者叫苦連天。因為黃豆價格飆漲,民眾家裡用的三公升沙拉油,從155元一口氣漲100元,調到256元,大桶業務用的沙拉油更誇張,從八百漲破一千,在四月份沙拉油還會繼續漲。

  柴米油鹽的漲勢真的沒有停過,雖然大賣場、量販店都說暫時不跟進,但是價格蠢蠢欲動,民眾口袋裡的鈔票也越來越薄。(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