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起漲風 麵粉油衛生紙皆漲

 / 台北市

  除了景氣低迷,物價更是高得嚇人。三月份開始,包括麵粉、醬油、沙拉油和衛生紙都漲價了,有人說民以食為天乾脆不吃麵吃飯,不過就連白米也即將上漲一成之多,很多民眾趕緊到大賣場搶貨囤積。

  三月一日喊出要漲價的衛生紙,現在賣場的工作人員補貨是補不及,才剛上架立即就被消費者一串一串拿,媽媽左看右看挑便宜的買,想說趁現在多買,之後才不會買到更貴的。 

  不止衛生紙,擺沙拉油的架上,有民眾趕緊拿下最後的兩瓶帶回家;而醬油算一算比較便宜,有位小姐一下子就買十多瓶;精打細算的爸爸停在白米區,怎麼算米價就是比以前貴一倍。

  這消息聽了直叫人傷心,麵粉從以前的三百多現在漲到了六百,不管是麵包、麵條、糕餅類的無一倖免,通通反應在成本上,想吃就得多花錢;算的精的消費者以為麵粉漲換吃米,但米也跟著調漲,所以有消費者開始忙囤貨。不過要告訴你,以米而言一般包能放三個月,真空包就只能放六個月;沙拉油最多放一到兩年;麵粉也頂多放六個月。或許囤貨能暫渡時機,但於消費者而言,最好就是別在漲了。(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