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走訪烏克蘭 親俄派示威抗議

北約組織即將有重大改革!美國主張讓兩個前蘇聯集團的國家、「烏克蘭」以及「喬治亞」加入,布希總統為此還特別到烏克蘭訪問。不過,烏克蘭親俄派人士擔心加入北約將危及與俄羅斯的關係,因此舉行規模反美示威,表達反對的立場!

火紅的鐮刀旗共黨旗幟,飄揚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親俄派團體舉行大規模反美示威,反對布希總統到訪。大批示威人群隨即遊行到美國大使館前,把象徵布希總統的芻像,一把火燒掉。

布希這次訪問烏克蘭兩天,主要目的就是當面表達支持,要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不過,美國的北約東擴計畫,俄羅斯烈不滿,德國等西方國家也不支持,烏克蘭民眾更是反對,擔心會成為美俄兩強爭霸的犧牲品,因此才會大舉抗議。

外交碰釘子,布希的內政經濟也是灰頭土臉。為了挽救股市亂象,財政部想破頭提出厚達兩百多頁的金融改革計畫,被民主黨批評無法解決當前最迫切的房貸市場危機。不過股市投資人倒是給予正面回應,道瓊指數小漲了46.49點。(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