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一品牌 大立百貨分家

 / 高雄市

有24年歷史的高雄大立伊勢丹百貨,是早期高雄貴婦的最愛,特別是大統百貨燒掉之後,大立就是高雄人心目中的第一品牌,不過隨著百貨公司越來越多,日本伊勢丹決定退出經營,改由大立集團獨資,大立保証所有櫃位維持原貌,不會有任何改變。

24年前的大立,就在如日中天的大統百貨斜對面,當年的挑高設計,一反傳統的員工綠制服,都成為討論的焦點。李先生是大立的常客,說自己每星期都要來,大立開幕後,儘管營收和同一集團的大統百貨差了一大截,但卻因為走日本高級路線,成為貴婦們的最愛。

也因為台資的大立找來日本伊勢丹合作,讓大立更國際化,日本精品的定位也更清楚,不過隨著日本百貨業大舉來高雄設置,伊勢丹集團評估後決定退出。經營權分割的前一天,大立連夜把大立伊勢丹幾個字拆了,象徵伊勢丹集團大大的i字,也被怪手拿了下來,許多高雄市民看到這一幕,忍不住拿出照機拍下來,4月1日一早,迎接高雄市民的變成了大立國際百貨。

不過裡面貴婦們最愛的,日本精品、日本百食品,這些櫃位都沒有因為伊勢丹集團的退出而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