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獵隼走私來台 撞玻璃獲救

  一隻罕見的外來種獵隼,高空飛行卻撞上高雄漢神百貨玻璃窗,被好心人拾獲,送到南投集集特有生物中心急救站救護。

  特有生物站工作人員,小心從籠子裡,抓出罕見動物獵隼,因為呼吸急促,急著施打鎮定劑。

  別看這隻獵隼體型不大,但牠的力量相當大,打針時得要兩名壯漢壓制住,好不容易情緒穩定,不過因為遠從高雄送到南投,生物中心人員擔心獵隼體力不支,拿雞肉餵食。

  這種鳥類,在台灣相當罕見,生物中心人員,還得翻書,才知道這隻獵隼是來自中歐地區,台灣並沒有這種猛禽,從牠戴有封閉腳環判斷,研判極有可能從小就被走私來台,不過卻在漢神百貨飛行時,撞上玻璃,從高空墜落。

  這種獵隼原產於中東、中亞地區附近,是全球所有猛禽飛行速度最快最有力量的,因此常有人類專門飼養用來訓練打獵,但由於台灣並沒有隼這類的猛禽,因此這隻獵隼未來恢復健康後也不會野放。(記者黃炫瑞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