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潤餅包叉燒肉 20多年好滋味

曾馨霈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節傳統上要吃潤餅,台北公館就有家小攤子,全麥潤餅皮包著叉燒肉加鮪魚,大把燙青菜,餡料飽滿熱量低,是上班族和學生的最愛,吃一個就能抵一餐!

  明明就是下雨天,但公館這個潤餅攤,到了吃飯時間,照樣客人一個接著一個,冒雨來報到!上班族、學生都來排隊,老闆一賣二十幾年的潤餅,讓舊雨新知魂牽夢縈的,就是這餡料超飽滿﹗一張餅皮不夠包,每次都要鋪上兩塊餅皮,一塊全麥顧健康,一塊原味合口味﹗先撒上加了細白糖研磨的花生粉,再來豆干條、小黃瓜、菜脯丁、香菜、蛋皮、叉燒肉片、鮪魚肉全放上,甜辣醬做調味,鋪上海苔,滋味更鮮美!加上現燙的豆芽菜和高麗菜,大把大把放。其中最被稱讚的就是,這厚片叉燒肉,它是叉燒蜜汁燒烤的里肌肉條,軟嫩不油膩,當然老闆還有獨門秘技!

  水分用力瀝乾,讓潤餅買回家一樣有咬勁!一整捲的潤餅料多實在﹗熱量又低,上班族和學生買來當正餐,當點心吃,也不怕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