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首例登革熱 穿長袖掃墓防蟲

 / 台北市

  清明節,民眾一早就趕著上山掃墓祭祖,不過提醒您一定記得帶防蚊液,因為疾管局發佈了台南今年第一個本土性登革熱的病例,同時高溫潮濕也可能有恙蟲叮咬,還要小心蛇類出沒,掃墓最好穿長褲長袖比較保險。

  備齊了香燭紙錢,一大早許多人搭乘掃墓公車,全家大小一塊兒上山,清明節這一天掃墓祭祖,貢品鮮花是一定要有,但也有不少人準備了藥品。

  疾管局發佈今年第一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提醒民眾到郊外掃墓、遊玩,都要特別當心。而且山上不只蚊子多,蟲蟲更多,有人下山就發現脖子一道又紅又長的傷口,原來喜歡在清明節出沒,藏在樹葉裡的隱翅蟲,毒液太強造成皮膚潰爛,萬一碰到一定要立刻就醫,千萬別自己亂塗藥膏。更可怕的還有肉眼看不到的恙蟲。

  解除蟲蟲危機,還要小心被蛇咬。因為台灣每年有上千人被毒蛇咬傷,掃墓就佔了不少案例。其中龜殼花、眼鏡蛇、雨傘節和百步蛇最愛咬人。所以民眾掃墓,一定要記得打草驚蛇,穿長褲長袖,祭祖才能平平安安。(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