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飯店噱頭 日看貧民窟夜享大餐

  泰國一家五星酒店去年邀請歐洲六位米其林大廚,為世界級富豪提供一頓名為一生大餐的奢華餐宴,每人收費台幣75萬元,讓這家飯店聲名大噪,最近這家飯店又有新花招,他們以提供免費的住宿和一頓豪華大餐,吸引全球富豪出席,但是附帶條件就是吃大餐前,得先去泰國的貧困鄉間,來一趟愛心之旅。

  來自亞洲以及歐美各國,約三十五名金融鉅子和實業家,聚集在曼谷這家五星級大飯店,人手一杯香檳,大家把酒言歡之際,等著享用飯店提供的一頓豪華餐宴。而在廚房裡,來自歐洲的四名大廚,忙的不可開交,從烤羊排,干貝配松露醬,到海鮮燉飯,共十道佳肴,讓飯店不惜砸下台幣九百萬元,就為了滿足富豪們的味蕾。

  原來這頓豪華大餐是飯店業者免費招待,不過要求出席餐宴的富豪們,必須前往泰國東北部一處貧困鄉村考察,實地了解當地貧民的生活,希望激發他們慷慨解囊,協助改善貧民的生活。

  不過這群富豪來到貧窮鄉間走馬看花,轉身返回曼谷就大吃大喝的做法,引來外界批評,認為根是假借愛心進行的商業宣傳,因此有受邀烹調餐宴的廚師臨時打退堂鼓。但是飯店業者認為,邀請富豪親自到落後地區參觀確有成效,因為他們已經收到五萬美元的慈善捐款,只是這種做法到底是宣傳還是慈善,恐怕真是見人見智。﹝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