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圓環騎車難 稍不注意就受罰

 / 台北市

台北公館圓環路段,機車交通流量大,但四線道中內側兩線道禁行機車,但設計不良機車騎士一不小心就會越線,一張罰單六百塊,光是三月份就開出將近三百張﹗

衝衝衝,為了生活顧三餐!機車從台北縣走福和橋到台北市來上班,才剛進入台北市,遇到公館圓環路段,原本四線道的路幅,一下子內側兩線變成禁行機車道,紅燈亮直直走,想要閃但旁邊車子多,根本閃不過!說得遲那時快!越界壓線,紅單罰六百馬上來!一天薪水去一半,機車族心痛之餘,還很委屈!

三月份就已經開出兩百七十八張罰單!為市府賺進將近十七萬。我們從制高點來看,問題出在哪裡?從福和橋機車引道下來,好幾百輛的機車擠在路口,接著要繞過圓環,直行基隆路,但內側兩線道,市府規劃不能騎機車,也就是說,所有機車必須拐個大彎,才能走。但車道彎度大,車子又多,硬要擠到外側,真的很難!

在工程處研議出方案來之前,交通大隊承諾將暫緩開單,不過這樣設計疏失還不少,台北市類似狀況一個月舉發將近兩萬件,罰總數高達一千一百八十萬元,長期以來讓民眾吃虧,被開過罰單的人,又該向誰討回公道。(曾馨霈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