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圓環動線差 一年54件車禍

 / 台北市

  您知道去年台北市最容易出車禍的路口在哪兒嗎?答案就在公館,羅斯福路和基隆路口。車流量大的圓環加上公車專用道,去年一共發生五十四起車禍。我們帶您看看台北市公佈的危險路口排行榜。

  上班尖峰時間,公館圓環車水馬龍,雖然機車這麼多,駕駛人的膽子都很大,這台黑色轎車想右轉,旁邊的機車騎士不肯讓,後面的白色轎車也在虎視眈眈,冷不妨的,旁邊還有腳踏車來湊熱鬧。這裡是基隆路和羅斯福路口,去年一整年,就有五十四件車禍,登上台北市危險路口第一名。

  除了公車專用道設計不良,看看旁邊,一條路、兩條路,再過來一點還有第三條路,一個圓環就有這麼多叉路,考驗駕駛的技術。

  再來看危險路口的第二名和第三名都在市民大道,這麼窄的兩線道,卻有數不清的機車、汽車和公車在此交會。這位騎士夾在車陣中,卻毫不遲疑,直接從內側切到外側,這麼驚險的場面,每天都在上演。

  再往前走,到了承德路,一樣令人心驚膽戰,台北車站旁的兩條引道,不只可以向左轉、向右轉,還有人想直走承德路,大家各走各的路,幸運的人,就能從車陣中殺出一條血路,不過倒楣的就怕車禍受傷,再也上不了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