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傳遞抗議聲不斷 奧會擬喊卡

北京奧運聖火境外傳遞頻頻遭到抗議,今天聖火抵達美國舊金山同樣有人來抗議,國際奧會已經考慮取消聖火傳遞活動。

過去這幾天,聖火在倫敦和巴黎的傳遞,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亂」,先是在倫敦出現了有人企圖搶走聖火的情況,接著又有人想用滅火器撲滅聖火。聖火傳到在巴黎,法國出動三千警力維安,聖火才出發不到兩百公尺,抗議人士就已經把聖火團團圍住,好幾次企圖搶奪聖火,導致聖火四度熄滅。為了安全起見,警方乾脆自己把聖火熄滅送上巴士。

在重重抗議聲中奧運聖火終於抵達下一站美國舊金山,反對中國的抗議民眾早就已經在當地佈局,有人搏命爬上金門大橋的纜繩上,在上面高掛布條,並在街頭舉著抗議北京鎮壓西藏標語,為下一場滅火行動提前熱身。

舊金山向來是人權聖地,他們一定會好好利用聖火過境的機會,向北京表達最嚴厲的抗議。

由於處處面臨抗議示威,國際奧委會擔心在未來十四城市的傳遞過程,可能出現類似場面,很可能做出緊急決議,下令提早結束北京奧運的聖火境外傳。如果這項計畫實施,將是有史以來頭一遭出現奧運聖火提前結束傳遞任務的狀況,將使得主辦國中國相當難堪。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