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抵舊金山 援藏民眾將抗議

  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接連遭到鬧場抗議,傳出國際奧會有意中止聖火傳遞,不過國際奧會主席羅格今天鄭重澄清,聖火會按照行程繼續傳遞下去。而目前聖火已經傳到美國舊金山,支持西藏團體正摩拳擦掌,發動新一波抗議活動。

  聖火還沒有在舊金山開跑,支持西藏的團體就已經蓄勢待發,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民眾帶著旗幟、標語甚至達賴喇麻的照片兵分兩路,聚集在舊金山中國市政廳前和中國領事館搖旗吶喊,聖火經過路線之一金山大橋早已掛上讓西藏自由的抗議布條。聖火刻意選在星期二凌晨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美中雙方舉行低調的交接儀式,在當天晚上的燭光晚會中,千民眾為西藏祈福,南非大主教屠圖大聲疾呼,希望世界領袖共同抵制奧運。

  向來支持西藏獨立運動的影星李察吉爾更不會缺席,特別趕到舊金山與各路人馬會師。

  面對不停的抗議聲浪,外傳國際奧會將開會討論聖火是否要繼續傳遞下去,不過奧會主席羅格駁斥這種說法。

  面對各方抗議團體的怒吼,目前除了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薩克吉可能抵制運之外,美國總統布希立場也鬆動,表示不排在開幕典禮中缺席,一旦少了這麼多國家元首,奧運開幕式將顯得失色不少。(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