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昔日資助 今打工回饋母校

 / 桃園市

逆境中成長,回饋母校,現在就讀國防大學二年級學生江明潤,高三就一個人兼負起照顧媽媽和妹妹的責任,高中老師知道他的困境,捐了九萬五千塊給江明潤,如今有能力打工賺錢,他回到母校,成立貧學生獎學金,幫助更多學弟妹。

陽明高中「逆光卻看得見二部曲」江明潤敦品勵學獎學金頒獎典禮,今天是在三年三班江明潤就讀班上舉行,江明潤重新坐上當年的位子,校長向全班同學表揚江明淵家境貧困背景和他逆境中勇敢成長,面對生命困難,挑戰困局過程。

江明潤,國立陽明高中第十二屆畢業,目前就讀國防大學應用化學及材料科學學系二年級,就讀高三時父親突然病故,房子因債務而遭法院拍賣,聽障的媽媽及智能障礙的妹妹,全靠他一人照顧支撐。

  但歹命子沒有怨嘆的權利!陽明高中師長以溫暖的雙手及實質的捐助,捐款九萬五千元希望協助江明潤無後顧之憂地上大學,他不負重望地同時甄選上國防大學、嘉義大學、宜蘭大學、聯合大學等數所國立大學。但他考慮家庭經濟上的困境,而選擇提供公費的國防大學就讀,而且在畢業時他將九萬五千元的善款全數捐出,成立了陽明高中創校以來第一個由校友提供的獎學金「江明潤敦品勵學獎學金」,分四年獎助陽明高中在學學生,嘉勉家境清寒或家中有身心障礙親屬,卻能維持品學兼優的學弟妹。

  每名五千元元的獎助學金不多但意義重大,對深處逆境的學弟妹來說,絕對是無比的光榮及極大的鼓勵,當有著菅芒花精神的弱勢學生,即使力量微薄也願對他人伸出援手時,更彰顯台灣社會的大愛。(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