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買菜幫生計 助貧生度難關

 / 雲林縣

  雲林國中一名家貧學生繳不出註冊費,老師一問之下,原來學生家裡種高麗菜,但最近菜價狂跌賣不出去,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好心的老師馬上自掏腰包,買了一百顆高麗菜,幫學生度過難關。

  雲林國中製作學生營養午餐的冰箱一開,全都是一箱一箱的高麗菜,廚房媽媽忙著烹調,中午就有道炒高麗菜。不過,這高麗菜怎麼那麼多?因為連學生和老師,都在四處送菜。

  黑色上衣的賴老師,是張同學的級任老師,和同學一起到辦公室送其他老師免費青菜吃,因為賴老師知道,張同學家裡最近種的高麗菜滯銷,連假日去叫賣,也賺不到註冊費,因此自掏腰包買一百顆菜。

  也因為老師的幫忙在學校傳開,校長響應請學生家長再送一車高麗菜給師生加菜,學生家長非常感動學校的幫忙,再加碼兩百五十公斤,白白胖胖的善心高麗菜,幫助這家人度過難關,師長更做了好典範。(廖學賢 徐培薇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