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揭曉 "投名狀"最風光

  第二十七屆香港金像獎揭曉了。功夫巨星李連杰在投名狀裡精湛的演技,讓他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而最佳女主角,是主演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的斯琴高娃。另外李安的色戒也獲得最佳亞洲電影獎。

  昨晚香港電影節中,最耀眼的當屬陳可辛導演執導的電影投名狀。該片兩位男主角李連杰和劉德華同時角逐影帝寶座。不過李連杰在投名狀裡,飾演出賣福禍相依的好兄弟劉德華的角色,內心戲頗多著墨,獲得評審的青睞,為他贏得生平第一座香港金像獎影帝獎座。

  此外投名狀也是這次影展最大贏家,提名十三項,囊括了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等八座獎項。劉德華雖然無緣以投名狀一片奪下影帝寶座,但仍以電影門徒一片拿下最佳男配角獎。

  電影門徒,有如吸毒版的無間道。警匪鬥志和臥底戲碼精彩絕倫,而劉德華飾演大毒梟演技精湛,因此獲得最佳男配角。至於女主角,則由大陸演員斯琴高娃獲得。

  邵音音以野。良犬擊敗莫文蔚、袁詠儀、趙薇和邵美琪等強勁對手,奪最佳女配角獎。至於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色,戒,早前因資格不符無緣角逐影帝后等大獎,但最後也順利拿到最佳亞洲電影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