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重創魚路古道 民眾盼修復

 / 新北市

  著名的臺北縣金山鄉魚路古道,去年因為土石流中斷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復,很多登山客常常走到一半無路可走,覺得很可惜,也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搶修,否則颱風季節一到,會帶來嚴重的災情。

  踩在用木材石頭築成的古道上,登山客享受到山林間的自然洗禮,這是貫穿陽明山陽金公路,往南可以銜接擎天崗的魚路古道,沿途風景優美,加上動植物生態多樣化,一直是國內登山客的最愛。

  只可惜去年一場大豪雨,讓現在的魚路古道柔腸寸斷。古道上都是這樣的崩塌情況,原本該是翠綠茂盛的山壁,只剩下裸露的土石,連許多金山鄉農民用來灌溉用的引水溝渠,還有一般民生用的大水管,也都慘遭腰斬。

  前方無路可走,只能惋惜的回頭,魚路古道是大台北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假日登山步道,可惜經過長時間封鎖之後,地上鋪設的鵝卵石,都已經長出一層厚厚的青苔,何時能夠重拾昔日風華?就看相關單位怎麼盤算。(記者黃育杰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