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山羊疑遭遺棄 獸醫充當保母

 / 南投縣

南投縣特有生物中心接到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山羊,由於臍帶還沒有掉落,研判小山羊可能剛出生一兩天就遭母羊遺棄,頭部和鼻子都有輕微挫傷,也不會吸奶瓶,獸醫師只好用碗裝羊奶餵食,幫牠度過沒媽媽的日子。

剛出生的小山羊還不會吸吮奶瓶,保育員只好用將羊奶粉泡開後,用碗裝盛餵小羊喝。一邊喝奶還一邊發出像嬰兒般的叫聲,模樣相當可愛,保育員抱起牠時四隻腳還會不斷的反覆踢,走起路來也還跌跌撞撞,由於小山羊的臍帶還沒有脫落,急救站初步判斷這隻小長鬃山羊應該剛出生一兩天而已。

可憐的小山羊可能是媽媽的母性不夠或是遭到攻擊驚嚇才會遺棄小羊,發現的民眾說這隻是在台中縣和平鄉裡冷林道26公里處被發現的,由於等了幾十分鐘,還是沒發現母羊前往把小羊帶走,目擊民眾才將牠帶下山。

目前急救站已派人輪流照顧小羊,並且按時餵食羊奶,每天五至六次,一次50~60cc,希望小羊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