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我"促銷 虐待動物惹批評

"來吃我"促銷 虐待動物惹批評 | 華視新聞

 / 台中市

  為了促銷商品,商人無所不用其極。台北有一家【賣羊乳】的業者,把還沒斷奶的初生羊,當成展示品,放在賣場,代表羊乳絕對新鮮。而台中還有【賣鵝肉】的商家,直接把【鵝】,放在門口,寫還著來吃我吧】!這樣的行為,也引來【動保團體】批評,是不尊重其他生命的錯誤示範。

  就在台中市的大馬路旁,兩隻被關在籠子裡的鵝,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店家的活標本,還寫著來吃我吧,沒錯,牠們吃飽了就等著被人吃,但用活鵝吸引顧客的方法,民眾也不太認同。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羊身上,為了促銷新鮮羊奶,台中和就有攤商,把真的羊給帶出來,只是兩隻小羊臍帶都還在,也沒斷奶,出生不到二十天,就成了被利用的商品。

  雖然像羊,鵝,雞,豬都是屬於人類可以使用的經濟動物。但依照動物保護法第五條規定,飼主還是必須提供適當的食物,飲水及充足的活動空間,避免動物受到騷擾虐待或傷害。雖然商人並沒有虐待,只是以動物作為展示品,但動物保護團體批評,這種做法,是踐踏生命最基本的價。或許以人的角度,動物不過是可以飼養或是食物來源,但動物也是有感受的生命。(記者陳美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