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慈湖將開放 桃花源搶先曝光

 / 桃園市

封閉半個世紀之久的後慈湖,終於要在19號開放觀光了,除了精緻的湖光山色外還可探訪戰備隧道,接著透過華視的鏡頭,帶您一窺五十年前,蔣中正總統數度漫步優游的神祕桃花源。

一洼池,四周青山環抱,寧靜的氣氛,唯一的打擾,是它,野鴨就振翅,貼過水面。說是後慈湖,其實它地處慈湖的上游,過去五十年來,因為都列為管制區,一般人根本難以一窺究竟,也因此生態跟美景,保存的非常完整。

隨著兩蔣熱潮越來越發燒,這個地方您一定不能錯過!眼前這座後慈湖,跟大家熟悉的慈湖,相隔一公里左右,當中隔著梯田、山拗可別以就這麼被隔開,其實兩邊的水是貫通的,一條小溪,接通後慈湖跟慈湖,源源不絕。

說了半天,這麼漂亮的後慈湖怎麼到?沿著北二高或台四線,再接台七線,先找到您所熟悉的慈湖吧,沿著台七線往山上走,快到百吉隧道,就在隧道前方左邊這條路,左轉進來,直行不到兩公里,眼前看到這一池湖水。

封閉半個世紀的後慈湖,終於要開放了,4月19號開門迎賓,不過擔心破壞生態,桃園縣政府採取總量管制,想一窺後慈湖的美景,請上桃園縣政府網站預約報名,手腳要快。(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