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吞維他命A 死亡風險多16%

  很多人每天會吃維他命補充營養,不過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服用過多維他命不但沒幫助反而有害,還有會增加百分之十六的死亡風險。

  「天天五蔬果,健康陪伴我」,尤其是蔬果中含有的維命C、E、A,都是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劑,可防止老化。不過事實上,很多人每日的蔬果攝取量根本不足,於是會定期吃維他命補充營養。可是根據國外最新的一項醫學研究顯示,維他命吃多了,不但對健康沒有幫助,反而會增加死亡的風險。其中健康人定期服用維他命A,會使死亡風險增加百分之十六。而其他的維他命補充劑,也同樣會增加死亡風險。

  研究人員推測,很可能是因為部維他命會干擾人體的自然運作機制,讓天然防禦系統力量變的衰弱,增加死亡機率。但這並不表示,維他命不能吃。只要按照醫師和瓶身上的建議用量服用,不隨意增加,並搭配天然蔬果,如此一來就能夠增進和維持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